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班导师工作布置会


作者:朱灏琨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邵国良    审核:谢岚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2-10-04

9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8C206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班导师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谢岚、党委副书记邵国良及全体班导师参加会议。

邵国良副书记代表学院对班导师们的工作与付出表示高度肯定与衷心感谢,总结前期班导师工作情况,结合学生管理过程中的典型个案进行深入分析,并对新学期班导师工作进行部署。严格履行班导师工作职责,对学生在思想、学业、生活、规划等方面进行有效指导;确实落实班导师工作要求,切实把工作职责要求落在实处;部署秋季开学班导师近期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反诈骗、安全教育等,关心学生开学情况,开好主题班会,架起师生沟通的友谊桥梁。全体参会老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和工作经验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辅导员方文杰老师对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和评优评先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谢岚书记作总结讲话,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强调班导师是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一环,大家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遗余力做好学生教育引导与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对学生学业、思政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反诈骗、日常管理工作、考研和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重点问题重点关注,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