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作者:钟颖涵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杨征    审核:谢岚    上传:杨征    发布时间:2022-04-25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考研疑虑,了解最新的考研形势与政策,促进考研学生的积极交流,4月22日晚上,生科学院在学术会堂举办“2023届学生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谢岚,院长余光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征,本科生辅导员方文杰、朱灏琨,2022届考研成功毕业生代表,以及生科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与会。

会上,余光辉作了动员讲话。他结合当前生物学科的发展前景,详细介绍了生科学院的硕士培养体系,围绕职业发展、人生理想等方面,细致地讲解了考研的必要性,强调了专业课与公共课备考的重要性,动员和鼓励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找准目标,努力奋斗。

(图:院长余光辉做动员讲话)

谢岚在讲话中对同学们的备考提了建议。她表示,大家必须对自己准确评估,合理定位考研目标,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好高骛远,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充分做好准备。她还表示,学院将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考研备考提供支持和帮助。

2018级食品专业陶心语和潘婷婷、生工专业普豪祯、生技专业丁春萌、育种实验班李珉皓、生制专业焦典等作为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围绕择校、复习、复试、压力调节、身体调整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考研心得与经验。

(图 :2018级考研学生代表交流经验)

杨征结合历年考研相关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2023届考研面临的形式,并解读了相关政策。

(图: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对考研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今后考研的目标和规划,有利于大家更好地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

供稿人:钟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