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组织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


作者:沈柯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杨征    审核:谢岚    上传:杨征    发布时间:2022-03-02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开学初的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了解学生当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深入宣传、教育、指导学生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生科学院组织班导师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

班导师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组织学生举行了“开学第一课”。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重点关注了大家的学习安排及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对学生的学业成长和心理健康进行了教育和辅导;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纪律,要求同学们做好“三防三重视”,重点抓疫情防控、传染病和流行病防范,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汉,平时戴好口罩,注意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规定;对电信防诈的事宜做了宣传和讲解,传授了防范对策,提醒同学们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有任何问题和困难及时与老师联系;对高年级学生的就业和考研等相关问题作了动员,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打牢基础。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让学生们深入明确了解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纪律,明确了自己新学期的努力目标,养成乐观向上、自律自主的生活态度,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