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举办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作者:张永威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6-22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各班心理委员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采取有效方式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生科学院于6月15日晚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委员专题培训,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康丽婷老师主讲信息化背景下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生科学院团委书记阿依佐合热,各班心理委员和班长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康丽婷老师从如何借助新媒体平台等渠道识别、应对心理危机展开讲解。她重点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职责,并结合现实事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了心理危机的含义及产生的原因,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个体识别的方法,指导同学们从多方面综合考虑、评估判断,建立专业的心理危机意识以应对生活中的相关情况。

(同学们与老师互动)

培训上,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主动提问,深入交流。同学们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到了许多心理知识,今后将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班级创建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服务。

撰稿人:张永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