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我院生物技术专业顺利完成暑期生物企业实习


作者:彭勇波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彭勇波    审核:刘新琼、谢岚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07-27

7月10日至7月21日,我院生物技术专业2021级52名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北省黄石市劲牌有限公司枫林酿酒厂进行了为期11天的生物企业实习。枫林酿酒厂相关负责人组织接待了实习队伍,并与实习师生开展了座谈。

图为同学们在劲牌公司培训楼前合影留念

枫林酿酒厂工作人员介绍了劲牌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发展现状与规划、企业远景目标等,并带领实习师生实地参观了枫林酿酒厂的厂区分布及相关生产车间,使参加实习的师生对劲牌公司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正式分组深入各生产车间实习前,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对参与实习的师生进行了安全培训。

图为劲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文化、安全培训及参观工厂内的车间分布

图为同学们在车间各个工序组中开展实习工作

实习过程中,所有实习师生按组分配到五个不同的生产车间实地观摩、学习和了解劲酒的生产工艺流程、生产规模、生产设备、生产车间管理规范、酒品的品质评定等。

图为同学们在进行白酒品评实习

图为同学们下班后在工厂生活区体育馆活动

通过本次生物企业实习,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生物技术提升企业效率、科技改变生活的力量,同时也学习到了企业将生产技术转化为受消费者欢迎产品的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收获丰富,受益匪浅。此次实习,也为同学们后续更好地进行专业相关课程学习、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