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我院生物技术专业2020级赴兰丁股份企业实习圆满结业


作者:尹晗、邱母阿加莫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谢岚、谭艳平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2-09-06

为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生物技术及其应用,培养学生科学态度、创新能力的精神,我院面向生物技术专业开设了生物企业实习课程,为此,生物技术专业的2020级学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生物企业顶岗实习。两个月的时间里,学生们通过培训、观摩以及顶岗等流程,了解生物工厂的生产工艺流程和企业的运作模式,将理论联系实际,掌握生物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学生们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21位同学在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企业实习,8月18日下午,该公司专门为我院学生举办了企业实习结业汇报会,学院副院长谭艳平受邀参会。

中南民族大学赴兰丁实习全体学生合影

在会上,谭院长向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的企业实习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谭院长表示,企业实习课程意义重大,实习课程得以顺利结业离不开企业对本次企业实习课程的大力支持,并向出席会议的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各位高管以及其他来兰丁实习的学校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希望我院能够与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学院与企业一起加强学生实践的育人环节。

谭艳平院长在会上讲话

在会上,企业领导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和发展愿景,对我院顶岗实习学生的技术水平、敬业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向我院实习生颁发了结业纪念礼品。并表示愿意同我院加强联系,共同开展生物相关专业的创新型人才培养。

实习工作汇报会现场

随后,我院学生分享了这两个月在兰丁实习生活的收获和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兰丁的实习氛围令人倍感温暖,收获感悟颇多,像这种实习机会值得珍惜和拥有,通过本次实习得以将理论同实际联系起来,切实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我院实习生与谭院长、湛蔚老师及公司高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