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后期工作安排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谭艳平    审核:余光辉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2-03-28

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将学院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论文中期检查

1. 工作内容

学院统一组织指导老师和学生开展自查,检查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前期已完成工作的质量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

2. 工作时间

2022331日前,学院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深入学习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加强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加强教师指导和保障学生投入。

2022414日前,学生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论文完成中期检查。

2022418日前,指导老师在系统中完成审核。

2022420日前,学院自查完成情况。

(二)论文查重检测

1. 工作内容

学生在系统提交论文后联系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系统进行论文检测即时出结果。请学生提交完成后及时通知自己的指导老师审核并查看检测结果。每篇论文在答辩前给予两次检测机会(答辩后修改最终版还须进行一次检测)。

2. 工作时间

①首次检测:

学生首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2022569:0020225917:00。逾期无法上传。

指导教师首次审核时间:2022569:00202251017:00

②二次检测:

学生二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20225119:00202251517:00。逾期无法上传。

指导教师二次审核时间:20225119:00202251617:00

(三)学院论文抽检

1. 工作内容

学校抽检前,学院组织专家按各专业一定比例随机抽检论文,并在学校抽检前,限期进行论文修改。

2. 工作时间

202251108:00202251517:00期间,具体抽检安排另行通知。

论文抽检覆盖2022届学院本科毕业生全部专业,抽取比例不少于专业人数的10%,抽检名单由学院确定,抽检对象从系统内提交查重后的论文中提取。

论文抽检重点对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

(四)学校论文抽检

答辩前,学校将组织专家按各专业一定比例随机抽检论文,抽检不合格者延迟答辩。抽检结论分为正常答辩及延迟答辩两种。对延迟答辩者学院须给予不少于三周的修改论文时间,修改完成后再参加学院另行组织的答辩。

具体抽检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五)论文答辩

学院答辩时间:2022520-530

)论文最终版上传成绩提交

1. 工作内容

答辩完后,学生应在此期间内根据答辩小组意见在教师指导下完成修改,修改后学生在系统中上传的最终版论文,同时进行第三次检测。学院完成成绩评定及成绩录入提交工作。

2. 工作时间

20225319:0020226517:00

(七)论文评优

学院进行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并在系统中完成校优论文推荐工作。各专业优秀与良好比例之和控制在70%以内,优秀率不得超过15%,其余为中等、及格和不及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论文及相关材料提交

2022610前,指导老师提交所有学生全部电子版、纸质材料学院。

二、相关说明

(一)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

1.检测结果认定标准

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性质认定参考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50%

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申请校级优秀论文,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2.说明

所有学生在答辩前均有两次论文查重检测机会,所有学生须在答辩后提交最终版论文并再接受一次检测。首次检测结果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第二次检测确定学生是否有资格答辩;最终版检测是学生论文作为留档版本的最终检测。

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如有疑问,使用手册无法解决,可联系老师或司老师咨询解决,电话:6784126667843231

(二)学校论文抽检

本次论文抽检覆盖2022届本科毕业生全部专业,抽取比例不少于专业人数的10%,抽检名单由学校确定,抽检对象从系统内提交二次查重后的论文中提取。论文抽检重点对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抽检结论分为正常答辩及延迟答辩两种。对延迟答辩者学院须给予不少于三周的修改论文时间,修改完成后再参加学院另行组织的答辩。

 

 

 生命科学学院

                                                 2022328

附件1 《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范本)格式》

附件2 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及存档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