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我院获批一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谭艳平    审核:余光辉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2-01-12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获批名单,我院余光辉教授负责的细胞生物学团队项目入选。该教学研究项目从生物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视角,研究细胞生物学课程思政体系的构建路径,探讨生物学课程思政育人的新范式。

余光辉教授多年来深耕教学一线,主讲的细胞生物学课程获评省级一流课程,主持细胞生物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主编细胞生物学实验教材一部。在课程教学中,细胞生物学教学团队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寓价值观引领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能够自觉将教育学、心理学原理、学科前沿融入课程教学,较好发挥了课程思政的育人功效。

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学院将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素养,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动课程思政和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