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余光辉、谭艳平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1-09-24

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原则

1、每名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数如下:教授不超过8人,副教授不超过6人,讲师不超过5人。

2、课题数量保证学生一人一题(包括子课题),课题与往年不重复。

3、各专业教师发布的选题,应契合专业培养目标,体现专业特色,工科专业毕业设计题目数占比不低于5%。

4、选题应尽量结合生产实际、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鼓励应用型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在相关行业的企业、工厂完成。指导老师和合作导师应加强论文过程指导,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5、 以专业对口指导为基础,各专业教师面向本专业学生抛题,如本专业选题不足,可向其他专业老师征集选题;但征集的选题需由本专业负责人审查,与本专业培养目标相符合方可征用。

6、各专业征集的选题,需经学院教学委员会审查,审查通过方可对学生发布。

7、学生选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动。如确需变更,学生必须提出书面变更申请,经指导老师批准后方可执行并记录在案。

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及进度安排

1、2021年9月23-26日 指导老师提交论文选题给本专业教研室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按专业要求对选题进行初步审查,审查合格后提交专业负责人审核,将审核通过的选题再汇总上报学院。

2、2021年9月27-30日学院组织教学委员会对选题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对学生发布。

3、2021年10月1-5日,指导老师将通过审查的选题录入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系统,网址http://scuec.co.cnki.net。

4、2021年10月5-7日 学生进行线上选题,一人一题(包括子课题),不同学生课题不雷同。教师线上确认。

5、2021年10月8-10日 协调课题。未成功确定课题的学生与有剩余课题的指导老师双向协商选择,直至所有学生确定选题。

6、2021年10月11-31日 学生与指导老师完成课题任务对接,准备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

7、2021年11月-2022年1月 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8、2022年1月-5月 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科学实验(设计)、结果整理、论文撰写及修改等。

9、2022年5月20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查重。

10、2022年5月30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论文成绩录入及提交。

11、2022年6月20日前 完成优秀论文推荐工作。

12、2022年6月30日前 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全部纸质材料上交指导老师及学院。

三、毕业论文工作要求

1、各专业优秀与良好比例之和控制在70%以内,优秀率不得超过15%,其余为中等、及格和不及格。

2、论文其他相关要求、论文材料模板、论文格式要求等见《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及《关于精简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的指导性意见》。

https://www.scuec.edu.cn/s/27/t/1536/56/22/info22050.htm

http://www.scuec.edu.cn/s/27/t/1536/9c/58/info105560.htm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9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