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我院3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谭艳平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1-07-28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院3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门,线下一流课程1门。

序号

负责人

课程名称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课程类型

196

余光辉

细胞生物学

覃永华、徐鑫、唐仙英、

周雪妹

线下一流课程

202

宋发军

生物化学

林爱华、孟艳艳、刘涛、

耿红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206

阎春兰

微生物学

何冬兰、裴国凤、程国军、李晓华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认定的3门课程均为学院重点建设课程,负责人都多年深耕教学一线,教学经验丰富。课程团队注重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均在学校在线课程学习中心建课,并积极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此前,宋发军教授负责的生物化学及实验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余光辉教授负责的细胞生物学、阎春兰副教授负责的微生物学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结合学院优势特色专业,深入挖掘优质课程资源,我院严格按照“两性一度”建设标准实施“一流课程”培育计划,构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系。同时,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与改革,积极推动各教研室、教学团队和教师的课程教学改革,鼓励和推动团队、教师通过一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等方式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切实推动教学理念新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持续提高学院课程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江华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