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物制药专业2018级学生圆满完成工厂实习


作者:李晓华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谭艳平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1-06-11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加深理解和巩固理论知识,完成培养方案要求,学院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全体学生在李晓华、程国军两位教师的带领下,于5月9日-15日赴宜昌开展工厂实习。

实习前,专业负责人李晓华进行实习动员,并提醒师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他表示:“工厂实习是大学生生活中的一次宝贵经历,实习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对生物学科知识的认识与理解,大家应好好把握这次机会,把理论知识融入实际,学会融会贯通,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实习第一站在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带领学生到原料、生产、数字化等多个车间实习,了解制茶的工艺流程,并邀请师生集体品茶,最后公司负责人向我院学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投递简历,进行长期实习。

5月11日,学生开始前往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实习,学生分组依次在发酵车间、提取车间、精制合成车间和三废处理车间进行实习。通过实习,学生对安全生产规范、生物制药的工艺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5月12日,学生到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师生首先前往新研发大楼展厅参观。随后,前往宜昌工厂生产三部实习。通过实习,学生对酵母的生产有了进一步了解。

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受益颇深的实习之旅,经过一周的实习,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也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学习的信心,同时对生物制药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未来的人生发展方向更加明确。

学生在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制茶工艺并品茶

学生在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实习

学生在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合影

学生在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安全培训

学生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新研发大楼参观展厅

学生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工厂生产三部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