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工厂实习


作者:彭勇波,湛蔚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谭艳平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落实培养方案要求,增进学生对生物技术专业和生物产业的了解,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并打造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生物技术专业和生物育种实验班联合组织2018级共66名学生5月10日至16日赴荆州7个生物科技相关企业进行工厂实习。

动员大会,专业负责人刘新琼介绍了本次实习的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并对参与本次实习的学生和带队师针对实习内容、实习安全、实习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一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本次实习由王春台、彭勇波、湛蔚和司晓棠四位师带队,学生先后到湖北荃银高科种业有限公司、长江大学现代农业产业园、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东信药业有限公司、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宇翔畜禽有限公司、湖北达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单位的生产车间、基地、研发实验室现场观摩,并与企业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在上述实习企业,学生近距离观察到了生物发酵、生物提取、生物检测等相关的生产设备,直观感受到了生物技术广泛应用于农业种业、农业动物养殖、生物制品与医药、环境治理等领域。

实习完成后召开了总结座谈会,会上学生积极发言,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学生普遍表示,经过一周的体验式认知实习,采用了看、问、听等方式,不仅将课堂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也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含义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同时此次实习增强了学生对生物技术专业的理解和信心,使学生对个人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彭勇波,湛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