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我院生物工程和食品量与安全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谭艳平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1-03-1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生物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我院生物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另两个专业又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生物工程专业于2003年开始招生。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该专业形成了具有较强工程创新的“产学研”相结合的良性发展态势,奠定了一定的行业特色和优势,入选学校首个“卓越工程师”计划培育项目。以生物工程专业为依托,湖北省科技厅批准的“湖北省校企共建研发中心”3个,“湖北省应用微生物工程技术中心”1个。目前,生物工程专业正以“新工科”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突出生命科学领域中的工科特色,积极探索培养适应少数民族地区产业及人才需求的工科培养模式。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生。2014年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9年获评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020年获得5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项目,2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针对目前食品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及新业态,正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新农科”建设为契机,发挥生物学为学科基础的优势,构建“产业与行业发展为导向、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助力、多样化实习基地为平台、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