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物技术专业召开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陈雁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谭艳平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4日中午,我院生物技术专业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以午餐会的形式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刘新琼教授主持,该专业26名专任教师参会。

会上,刘新琼教授首先介绍了双一流专业建设的任务和目标,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探讨并落实了具体建设任务:筹备建设10门在线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6本教材的出版;以生物育种实验班为亮点培育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课程思政的具体指导。此外,就生物技术各个年级近期工作要点进行部署,包括2017级的课程实习和考研指导方案,2018级的学科竞赛指导,2019级的师生见面会等方面。

最后,学院院长覃瑞教授根据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建设目标,提出建立以民族地区生物资源为核心的“校企地”三位一体结合的发展模式,在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培养中突出本专业的特色。

通过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专业建设需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采取思政育人举措。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生物技术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

(陈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