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汪文俊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汪文俊    审核:谢岚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科研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科研能力,提高师生的科研水平与学院学科建设水平,5月26日,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祥峰研究员和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敏研究员分别作“中国科学院大学畜牧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和“反刍家畜氢营养与环境效应”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叶冬煦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讲座由汪文俊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谢岚、院长余光辉、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敏研究员长期从事反刍家畜氢代谢和甲烷排放研究。讲座从甲烷减排调控技术研究原理和研究方法谈起,由浅入深,给在场师生普及了反刍家畜氢营养与环境效应方面的知识及应用前景,为师生从事相关研究指出了一条新的思路。

孔祥峰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畜牧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情况,提议要加强合作,大力培养科研人才,建强科研团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孔祥峰表示欢迎我院师生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交流。

余光辉对两位专家带来的讲座表示感谢。此次讲座,帮助师生开拓了科研视野,有利于科研思路创新。我院一直坚持把科学研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鼓励学术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生培养等方面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