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十二)


作者:吕璐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吕璐    审核:王海英    上传:吕璐    发布时间:2021-06-08

2021年6月3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十二期在生科院8-C-206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的报告人为学院教师于孟飞和徐鑫,学院所有教职工参加活动。

于孟飞老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组蛋白去乙酰化酶丁酸钠在小鼠卵母细胞体外成熟和胚胎早期发育过程中的作用。研究借助卵母细胞体外培养,免疫印记和定量PCR技术,通过比对体内胚胎,孤雌激活胚胎,体外受精胚胎的组蛋白乙酰化蛋白的表达情况发现,丁酸钠降低了小鼠未成熟卵母细胞的成熟率,同时提高了早期胚胎的囊胚率和胚胎质量。

徐鑫老师基于“武陵山区特色资源植物种质保护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武陵山区耐寒抗病水稻资源的利用”的研究基础和特色,开展稻瘟病田间抗性基因Pi63的分子机理研究和相关抗性资源发掘工作。

讲座过程中,学院教师同两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大家针对报告内容,自己的课题研究等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并展开讨论。此项活动将在本学期持续进行。(供稿人: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