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十一)


作者:吕璐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吕璐    审核:王海英    上传:吕璐    发布时间:2021-05-14

2021年5月13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十一期在生科院8-C-206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的报告人为学院教师李勇和刘涛,学院所有教职工参加活动。

李勇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近期的科研工作,发展了以DNA为模板的生物发光信号模块的设计与组装技术,并探索了其在疾病标识物POC检测中的应用。

刘涛老师介绍了在当前抗疫背景下硒对人体健康的重要功能和意义。我国国土面积72%缺硒贫硒,所在团队联合企业,共同研发出安全、高效的生物纳米硒营养液,在全国20余省区市百余种养基地开展富硒高硒种植养殖试验均取得成功。目前,该成果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并将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应用。

讲座过程中,学院教师同两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大家针对报告内容,自己的课题研究等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并展开讨论。此项活动持续了一个学期,受到学院教师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