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八)


作者:吕璐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海英    审核:余光辉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年11月26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八期在生科院8-C-206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的报告人为学院青年教师刘娇和张鹏,学院所有教职工参加活动。

刘娇博士从肌原纤维和肌浆蛋白的角度入手,讨论了宰后肌纤维振动对僵直横桥的干扰作用,宰后肌肉内pH与温度变化对肌浆蛋白沉降率的影响两个方向的研究,为猪胴体宰后控制提供了新的思路。副教授张鹏的研究包括红豆杉、重楼和千层塔的道地产区的人工种植品种的繁育、内生菌多样性分析,产紫杉醇、重楼皂苷和石杉碱甲等药用内生菌的分离、鉴定及应用,以及利用内生菌保障和提升这些药用植物品质的研究进展。

讲座过程中,学院教师同两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大家针对报告内容,自己的课题研究等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并展开讨论。此项活动将在本学期持续进行。(供稿人:吕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