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六)


作者:吕璐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海英    审核:余光辉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0-11-06

2020年11月5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六期在生科院8-C-206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的报告人为学院青年教师万佳玮和王卓,学院所有教职工参加活动。

万佳玮博士研究的抗性淀粉作为一种重要的膳食纤维也被广泛研究并发现了多种健康效应。考虑到食物基质的结构对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和生理效应的影响以及对其摄入剂量的限制,他们试图着眼于“完整食物”探究RS的作用效果和剂量需求,以期有效地为实际生活中的饮食方案提供参考。王卓老师的研究发现从牛蛙、小鼠、鸡、猪、猴到人脑的生物光子光谱逐渐红移,提示了生物光子光谱红移是人类高智力大脑的特性,首次从“生物光子光谱红移”这个全新的角度解释了人类为何拥有比其他动物更高的智力。

讲座过程中,学院教师同两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大家针对报告内容,自己的课题研究等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并展开讨论。此项活动将在本学期持续进行。(供稿人:吕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