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四)


作者:吕璐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海英    审核:余光辉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0-10-19

2020年10月15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四期在生科院8-C-206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的报告人为学院青年教师耿佩玲和刘冰,学院所有教职工参加活动。

耿佩玲博士的报告题目是《芽胞杆菌及其噬菌体相关研究》,主要介绍了她前期的研究工作:(1)噬菌体资源的调查和基于裂解酶的呕吐型蜡样芽胞杆菌的生物防控;(2)温和型噬菌体和宿主互作的探索。同时她结合自己的研究背景和学院及团队发展需求,提出了自己对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刘冰博士的报告则提出了雄性减数分裂是雄配子形成的关键步骤,其异常会导致多倍体后代的形成,或引起败育。他的研究发现,高温胁迫能够影响拟南芥雄性减数分裂同源重组过程中DNA双链断裂的成熟和联会复合体的构建,从而抑制同源重组发生。

讲座过程中,学院教师同两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大家针对报告内容,自己的课题研究等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并展开讨论。此项活动将在本学期持续进行。(供稿人:吕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