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三)


作者:吕璐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海英    审核:余光辉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年9月24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二期在生科院8-C-206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的报告人为学院青年教师孙燕和吴智华,学院所有教职工参加活动。

武汉神经科学和神经工程研究所团队孙燕博士的报告题目是《警报素分子在神经免疫相关疾病的释放、功能及其机制与干预策略》,报告内容围绕甘草甜素作为一种潜在的拮抗HMGB1药物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炎症性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吴智华博士报告的题目是《多组学解析经济植物优良性状的分子调控及进化机制》,伴随生物高通量数据的产生,多组学技术在解析植物优良性状调控机制的研究中愈发重要。结合个人研究,他阐明了多组学技术在豆科共生固氮、金腰属的物种形成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并进一步深刻剖析了红花高亚油酸和高黄酮的分子调控及进化机制。

讲座过程中,学院教师同两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大家针对报告内容,自己的课题研究等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并展开讨论。此项活动将在本学期持续进行。(供稿人:吕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