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二)


作者:吕璐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王海英    审核:余光辉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0-09-20

2020年9月17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中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二期在生科院8-C-206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的报告人为学院青年教师周雪妹和卢霜,学院所有教职工参加活动。

周雪妹博士的报告题目是《拟南芥早起胚胎分化的机制研究》,她经过长期摸索,创建了一套活细胞激光切割技术,成功分离了胚体和胚柄;并通过比较转录组分析了植物胚胎细胞分化的起点,明确了植物合子分裂后就已经建立了不同的转录程序来指导其子细胞命运特化过程。卢霜博士的报告题目是《汉坦病毒包膜糖蛋白与PTEN的相互调控在HFRS肾损伤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她通过体内和体外研究揭示了汉坦病毒与PTEN的相互调控模式,阐明了肾损伤可能的分子机制;具有一定的临床意义,能够为HFRS病人的治疗提供一个新的策略和理论依据。

讲座过程中,学院教师同两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大家针对报告内容,自己的课题研究等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并展开讨论。此项活动将在本学期持续进行。(供稿人:吕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