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作者:何莉萍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何莉萍    审核:谭艳平、余光辉、张鹏    上传:何莉萍    发布时间:2023-10-27

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鄂教学〔2014〕4号)《中南民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民大教学〔2017〕39号)《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实施大类培养及专业分流的指导性意见》(民大教学〔2018〕17号)《中南民族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试行)》(民大教学〔2018〕15号)和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余光辉  张 鹏

副组长:谭艳平  张嫣

成员:覃永华  郭小华  梅喜萍  李晓华  刘新琼  王海英  徐 鑫  阎春兰  赵 平  李 茜  何莉萍

二、转专业实施办法

1、转专业对象及比例

转入对象仅为2023级在籍在校本科生,转入上限为学院该年级人数的10%,接收专业为生物科学类;转出对象按学校通知要求,转出比例不设限制。

2、转专业条件

1)转入条件:

①2023级在籍在校本科生;

② 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

③ 同一省份不同批次录取的学生,经招生流程被录取为下一批次专业的不能申请转入上一批次专业;

④ 参加新高考的学生,高考科目应包含物理、化学和生物;参加老高考的学生,应为理科生;

⑤笔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复试名单按照招收计划名额的120%划定,面试成绩不低于80分;

⑥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数学、英语、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35%,35%,30%。

2)转出条件:申请转出的2022、2023级学生必须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且达到转入学院的录取要求。

三、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

1、报名方式及时间

采取学生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的方式确定最终报名结果;2023级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20日9:00至10月23日16:00。2022级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24日9:00至10月26日16:00。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27日9:00至16:00

2、报名流程

学生本人登陆信息门户(http://my.scuec.edu.cn)后,在【可用应用】-【教务系统(师生端)】的【转专业报名】模块下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的学生自行打印《中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签字确认,于10月27日9:00至16:00,将申请表交至当前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现场确认,未进行现场确认者或过时未确认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

3、考试安排

申请转入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须参加英语、数学的笔试,并进行面试。(考试时间地点以教务处统一安排为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申请转出学生以拟转入学院相关通知为准。

4、录取公示

转入学生的拟录取结果将于11月28日前在我院网站公示(https://www.scuec.edu.cn/smkx/),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

转出学生以拟转入学院相关通知为准。

5调剂流程

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的学生,可申请调剂我院指标未录满的专业,调剂具体流程:学院转专业结果公示后一周内学生自行填写《中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调剂申请表》,经转出学院审批后交至我院教学秘书,并经我院考核通过后统一交至教务处,教务处复核同意后拟定调剂名单。具体的调剂相关事宜以我院公布的转专业调剂方案为准

四、其他说明

1、拟转专业的学生请注意查看学校教务处及转入、转出学院的网站上相关通知。

2、如对转专业相关问题有疑问者,可于工作日上班时间,咨询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秘书何老师,地点:8号楼A-208办公室,电话:027-67843231,

邮箱:43019071@qq.com。

3、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时间内向学院反映。联系人:张嫣;联系电话:027-67843189,邮箱:2047209@mail.scuec.edu.cn。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10月16日

附:教务处发《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https://www.scuec.edu.cn/jwc/info/1003/31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