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征集院训、院徽设计方案的通知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余光辉、张鹏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08-30

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由我校1988年创办的生物化学专业发展而来。生命科学学院立足民族地区生物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可持续利用,在服务国家战略的人才培养方面,着力培养志愿服务民族地区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的技术型高端人才。学院现有生物技术、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制药4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技术为国家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生物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生物制药、生物育种、食品质量与安全为湖北省战略新兴专业。学院于2021年取得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现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点,具备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各层次人才4100余人。

古人云:“言之无文,行而不远”。院训体现了一所学院的办学传统,代表着学院文化和教育理念,是学院历史文化的积淀,是人文精神的高度凝练。为迎接我院建院20周年,更好地彰显学院文化底蕴、办学特色和治学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荣誉感、使命感和自豪感,现公开征集生命科学学院院徽、院训设计方案。

一、院训、征集要求

1.彰显学院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展现学院师生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2.院训语言精炼,寓意明确,一般由2至4个词组组成,须附上设计说明。

3.院徽内涵丰富,简洁大方,设计新颖,时代感强,易于制作、展示和佩戴。

二、征集对象

中南民族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三、征集时间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

四、投稿须知

1.应征作品以Word格式投稿(附500字以内的释义说明)。院徽以PNG矢量图格式呈现。

2.投稿者必须是投稿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提交的作品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应征作品如有侵权行为,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3.学院拥有所有获奖作品的著作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可根据需要进行修改、深化设计、宣传展示和使用。

4.以电子邮件投稿,投稿邮箱为:smkx@scuec.edu.cn,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姓名-院徽、院训设计方案投稿”。提交作品的在校师生投稿时请注明姓名、学号/工号及联系方式,校友请注明姓名、入学年级及联系方式。

五、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由学院组织成立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经评审,经采用的院训、院徽共奖励税前壹万元(人民币);采用的元素,酌情奖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老师 02767842689

联系邮箱:smkx@scuec.edu.cn

七、生命科学学院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