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王文义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张嫣    审核:张鹏    上传:吕璐    发布时间:2023-12-11

12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8C206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推进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生科院党委书记张鹏、院长余光辉、党委副书记张嫣、副院长覃永华、研究生辅导员王文义、研究生秘书吕璐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余光辉首先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市场形势,并指出,尽管目前就业市场“供大于求”,竞争激烈,但仍有诸多机会可供学生们选择。大家要积极主动地寻找就业机会,通过多渠道扩充就业途径,做好充分准备。此外,余院长鼓励大家考博深造,更是欢迎大家报考本校的博士。张嫣提示,大家找工作时,不要仅仅局限于光谷生物城这一地域,要扩大视野,关注武汉市外、湖北省外的单位,重点关注这些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也提醒毕业生关注民族地区关于就业的特殊政策。覃永华以两个往届毕业生的求职经历为例,强调找工作要踏踏实实,避免好高骛远,同时建议大家与往届毕业生增加联系,获取就业经验和建议。此外,他特别提醒大家重视实验课题进展,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最后,张鹏表示,学院关心、关爱每一位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希望同学们能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化解压力,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放平心态,主动出击,根据自己的综合素质,适时参与就业竞争,抓住机遇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式和岗位。

生科院将继续多方位拓展就业渠道,根据就业形势对毕业生进一步引导就业观念,调动毕业生求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毕业生的需求进行有效指导、帮助,竭尽全力促进2021级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