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江夏东湖路学校开展“小小自然探索家”活动


作者:尹晗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陈雁    审核:张鹏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提高儿童科学素质,引导广大儿童走进自然、关注自然、热爱自然,生命科学学院与江夏区东湖路学校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系列活动—“小小自然探索家”,以促进、关爱、帮扶小学生成长与发展。

中南民族大学-东湖路学校师生活动前合影

11月25日,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陈雁带领研究生田丹丹,本科生尹晗、杜志宝以及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李晓煜、靳甜甜前往江夏大花山,开展“小小自然探索家”活动。冬日的阳光洒下,东湖路学校的学生整装待发,一张张纯真的面庞上写满了对自然探索的渴望。小学生们分成5个探索小组,拾级而上,中南民族大学“大手”向同学们介绍沿途的常见植物及其生活习性等。“小手”在“大手”的带领下观察各种植物的形态特征,并将各种植物采集保存,兴致勃勃地一路走到山顶。到达山顶后,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小画板,将刚刚采集到的各种“奇花异草”摆在面前,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写生活动。通过绘画进一步地了解植物朋友们的形态特征,进一步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随后,孩子们列队返回学校。陈雁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各种精美的植物、动物标本,每展示一个标本,孩子们就发出惊叹声,纷纷伸长脖子仔细观察标本,并对亲自制作标本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随后,孩子们在中南民族大学师生和他们的科学老师指导下,个个化身为“创作大师”进行标本制作,运用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于大自然美的感受。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江夏东湖路学校“大手牵小手”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去感受生命和谐共处之美,去创制科技兴趣小作品、去完成探索后的“自然笔记”。通过科技主题活动,培养学生认识自然、保护环境、探寻知识、增强体力、感受生命和谐之美,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关爱、责任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