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李红燕副校长调研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张鹏    上传:吕璐    发布时间:2023-10-23

10月20日下午,李红燕副校长携学工部部长杨涛、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田磊、人事处副处长张雯君一行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科专业负责人、党政办公室人员及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张鹏代表学院汇报整体工作情况,介绍了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分析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困境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院长余光辉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调整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专业博士点和本科新专业的申报情况;党委副书记张嫣汇报了学生工作基本情况、考研就业和学风建设等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从各自工作角度,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和意见,并开展了交流讨论。李红燕副校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工作、师德师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李红燕副校长鼓励学院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充实队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此外,李红燕副校长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辅导员、班导师要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要深入了解学生在就业升学、日常学习中的需求,根据需求清单为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要有甘当人梯和绿叶的奉献精神,在学生需要的时候蹲下来,为学生的发展助力,为学生像花朵般绽放提供养分。

最后,李红燕副校长强调学科专业调整事关学校今后的发展走向,事关中国式现代化人才培养的质量,务必高度重视。一是以学科专业调整促进思想转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了解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二是以学科专业调整促进学院文化建设,打造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三是以学科专业调整促进学院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四是以学科专业调整促进学校的现代化发展进程,生科学院要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力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