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院访企拓岗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邵国良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邵国良    审核:谢岚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关于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具体安排,按照《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访企拓岗工作方案》,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为进一步强化院企合作,促进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院院长余光辉、院党委副书记邵国良、副院长谭艳平和副院长覃永华一行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是苏州工业园区孵化和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高科技载体。目前已聚集550余家高科技研发企业,形成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三大重点产业集群,并成为35000多名高层次研发人才集聚、交流、合作的创新产业生态圈。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智对我院余院长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BioBAY生物医药产业园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产业园和高校合作模式及效果。余光辉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情况、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等发展现状,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等工作。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和人才联合培养等工作展开了交流探讨。

会议后,院长一行参观了BioBAY展厅。

在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智带领下,学院院长一行参观调研了苏州亚盛药业有限公司,对于公司发展情况、人才需求、岗位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本次访企拓岗为学院、企业和毕业生建立了便捷高效的沟通桥梁,对于进一步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稳步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