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我院学生获学校“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作者:陈德仁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邵国良    审核:谢岚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03-13

2月24日晚,学校召开“优秀学生标兵”表彰大会,我院19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许倍滔荣获2022-2023年度中南民族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决赛现场,许倍滔同学凭借优秀的综合实力表现获得评委的一致肯定。他思想先进、勇于担当、顽强拼搏、成绩优异,目前保研至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三年来,他一直在探索前进的道路上,曾获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项和荣誉共计22项,其中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7项。在科研方面,他沉浸在实验室,作为团队负责人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湖北省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在学生服务方面,他连续三年担任班长,两年担任班导师助理,担任学院导生团队成员开展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活动。

据悉,荣获“优秀学生标兵”是学校本科生的最高荣誉之一,每年全校只有10名优秀学生能获此殊荣。每年的评选活动,都选树一批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学生优秀榜样,并鼓励广大学生向标杆学习,立志高远、追求卓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许倍滔同学的努力与奋斗充分体现了生科学子脚踏实地、探索创新的开拓精神,更展现了新时代民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将作为标杆,带动更多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责任与使命,争做中南民族大学的最强名片。

颁奖现场

许倍滔个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