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与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刘涛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谭艳平    审核:谢岚 余光辉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2-07-24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和造就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加强校企合作,7月21日上午,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孟华、副总经理蔡卫国来生科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谢岚、院长余光辉、副院长谭艳平、副院长覃永华、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李晓华教授,以及生物制药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图: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与企业高管座谈交流

学院领导对两位企业负责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前期的校企合作表示肯定,对企业在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和就业等方面作了介绍。

王孟华、蔡卫国分别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合作的成果,表达了延续合作的意愿,并围绕公司业务和发展态势等情况作了介绍。

经过充分协商,生科学院与普诺丁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在继续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将公司打造成为生物制药专业教学实习实践和就业基地,引入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机制,培养既有深厚理论功底,又有丰富实操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分享人才培养红利,实现社会、学校、企业、学生多赢局面。同时,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转化的深度合作,围绕企业新的增长点,依托生科学院科研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式。

在与会人员见证下,余光辉与王孟华分别代表学院与企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为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院企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为促进合作框架协议快速落地,王孟华、蔡卫国就公司生产技术问题与生物制药专业教师进行了圆桌探讨,深入交流,寻求解决方案。李晓华、胡晓敏、刘涛、夏爽、祝伟等教师代表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的市场化应用前景作了介绍,两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双方可在框架协议内构建产学研落地转化机制,为优秀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创造条件,支持科研成果早日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服务社会,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部分教师代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圆桌会议探讨

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与生产发酵法高端氨基酸系列原料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畅销国内外。疫情背景下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意义重大,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了生物制药专业教学实习实践和就业基地,为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