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抓教风学风,促师德师风”暨业务能力提升研讨会--系列活动六:一流课程建设的课程思政


作者:余光辉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杨征    审核:谢岚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7日上午,生科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聆听了武汉大学陈训威教授的报告。陈教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陈训威教授汇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框架突出了课程思政改革的特色和实效。同时预测了下一流学科评估对于课程思政的评估将是可测度的指标体系,并建议早做准备。最后,陈训威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三个对接”,单个学科不会成功,需对接马学科;单门课程不会成功,需对接实体课堂;单一形态不会成功,需对接互联网。

陈训威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要站在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高度,要紧紧围绕一流课程建设进行推进,要努力打造更多课程思政的互联网产品。报告会后,与会教师表示,今后在课程建设中要积极实践,要守好自己的一段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落实好自己的课程思政育人功能,为一流专业的建设提供课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