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抓教风学风,促师德师风”暨业务能力提升研讨会--系列活动五:武科大:成果转化院系谈


作者:余光辉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杨征    审核:谢岚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6日下午,学院举行成果转化的经验交流。会议首先请武汉科技大学顾潮江教授就肿瘤的免疫疗法的CAR-T技术做报告,然后就该技术的产业化前景进行了汇报,武汉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廖兴华教授汇报了他们的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师成果转化激励等方面的情况。生科院全体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

CAR-T疗法就是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英文全称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Cell Immunotherapy。这是一种治疗肿瘤的新型精准靶向疗法,近几年通过优化改良在临床肿瘤治疗上取得很好的效果,是一种非常有前景的,能够精准、快速、高效,且有可能治愈癌症的新型肿瘤免疫治疗方法。顾潮江教授介绍了CART技术的应用前景、技术引入中国后的发展历程以及该项技术在中国本土的技术创新问题。廖兴华教授介绍了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困境及其采用的对策。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讨论,就CART治疗费用问题、综合疗法及该技术的前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李晓华教授建议把对方开办的公司作为我方的实习基地等。此次学院间的交流,加强了彼此间的了解,双方表达了相互合作的愿望,活动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