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师生赴光谷生物城开展校企交流


作者:夏爽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杨征    审核:谢岚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2-07-10

6月23日,应中国民主促进会东湖高新科技支部邀请,作为专业实践的内容之一,生科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2019级生物制药专业全体学生赴光谷生物城同生物科技领域的优秀工作者、企业代表们进行了专业交流与探讨。

交流中,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周玮博士结合参与新冠疫苗研发的经历,深入介绍了新冠病毒防治及其相关产业现状。她所属团队从2020年1月新冠疫情爆发开始接到科研攻关任务,日以继夜争分夺秒的奋战在实验室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仅用不到半年时间就研发出了灭活疫苗,为维护我国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卓越贡献。她还与师生们进行了生物医药专业方面的交流,就“灭活疫苗和mRNA疫苗生产技术路线的差异”等问题作了回答。

                                 图1周玮博士分享新冠疫苗研发历程

光谷生物城科技企业负责人代表朱馨蕾博士介绍了武汉光谷生物城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现状,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她表示,同学们有幸赶上了生物技术大发展的时代洪流,生物科技行业的发展必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同学们对于专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信心。在交流环节,她从企业负责人的角度,向在座同学们阐述了对于生物行业从业者的职业定位和个人成长方面的理解和看法,鼓励同学们扎扎实实学好真本事,在职业发展中展示自身所长。

                       图2朱馨蕾博士介绍生物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图3生物制药专业同学现场提问

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代表学院对民进东湖高新科技支部组织和安排这次宣讲和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她说,作为国内领先的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环境优美的光谷生物城一直是我院毕业生向往的工作地点。本次活动,有效促进学生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实验技能同实际生产实践联系起来,给同学们指明了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相结合的方向。希望生科学院同光谷生物城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图4生命科学学院谢岚书记发言

民进东湖高新科技支部副主任王作燕作了总结。他赞赏了学生们在交流中展示出的专业水平,肯定了这次交流活动校企双方取得的良好成果。他介绍了光谷生物城近几年的建设和将来的发展趋势,欢迎同学们将来到光谷生物城挥洒青春,奋斗无悔人生;也欢迎老师们同生物城企业合作开展科研以及开办企业,把论文写在欣欣向荣的祖国大地上。

                 图5民进东湖高新科技支部副主任王作燕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