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2019级食品和生工学生赴中南民族大学科技园开展工程实训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薛春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2-03


1121日至26日,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和生物工程专业共98名学生赴中南民族大学科技园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为期6天的工程实训。1121日晚上1900,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贺军给全体同学开展实习前的培训“工训概论及安全”,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和即将实习的内容,重点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防范。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操作安全相关的考试,所有同学均顺利通过。

 根据实训中心要求,所有学生统一着装正式进入车间开展包括快速成型、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普车和钳工五个工种的实训。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学生自己动手做出一件件自己设计的成品。同学纷纷表示,实习虽累但收获大有成就感。

 23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业负责人一起到工程训练中心看望实习的学生们,了解学生们的实习状态、生活环境等。26日下午1600,学生们完成了所有实习内容并安全返校。

通过开展工程实训,学生不仅熟悉和掌握了一定的工程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而且培养和提升了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并增强了学生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安全技术规则和爱护公共财产的自觉性。(供稿: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