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富硒科创项目喜获省级“优秀项目奖”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薛春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2-03

近期,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暨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21赛区比赛结果公布,参加创业组角逐的生科学院刘涛老师项目“生物纳米硒富硒强化剂的规模化制备及富硒农业应用”荣获“优秀项目奖”,充分展示了生科学院科创团队的研发实力和成果转化水平。

第四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现场(图中:刘涛老师)

据项目负责人刘涛老师介绍,硒有利于维持人体正常免疫功能,对新冠等病毒复制及变异能起到抑制作用,而且富硒种植在民族地区的推广有助于农产品品质提升,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可以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全面提高,是高校科研工作者服务社会,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方式。“生物纳米硒富硒强化剂的规模化制备及富硒农业应用”成功以生物纳米硒为基础,打造了一项安全高效、轻简节约、生态环保富硒强化技术,解决了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的瓶颈,具有重要的科研意义和现实作用。

生科学院将积极推动该项目的转化与推广应用,同时也将大力支持并培育新的创业创新项目,促进产学研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