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5日下午,生科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主持。

谢岚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以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谢岚强调,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全体教职工、各支部、各团队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站位高、着眼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会上,谢岚对洪山区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作出布置、安排。

院长余光辉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他还通报了研究生就业、研究生招生报考、博士生导师遴选报名等情况,强调了专业硕士培养要求,要加强专硕的企业实习,避免专硕与学硕培养的同质化。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通知了国家专项(设备购置类)项目申报、学期末教学工作安排,通报了2018级学生考研就业意向情况,要求老师们动员学生多参加实习,推进学生高质量升学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