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江华芳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了充分调动班导师工作积极性,加强交流学习,提升班导师工作成效,11月18日下午,生科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主持。

会上,谢岚对学院全体班导师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班导师上任以来积极主动开展了各项工作,在价值观培育和思想引导、班风建设和学业辅导、班级管理和心理疏导、生涯规划和发展指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各年级、各专业的班导师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就工作心得和经验作了深入交流。2021级班导师龚汉雨从老师、朋友、家长等多个角色思考如何开展班导师工作,强调要引导学生全面发展。2020级班导师夏婧表示,专业分流后要尽快建立学生的班级认同感,做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2019级班导师程国军表示要两头抓,既要抓好学生现阶段的学业发展,也要做好学生的升学和就业准备工作。2018级班导师汪文俊介绍了班级学生考研准备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做好考研、就业推进工作。1902班班导师陈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表示班导师要与学生“共情”,做“家长式”导师。生工2001班班导师郭小华作为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表示班导师最重要的是必须具备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帮助学生建立专业认同感,多参加学生组织的活动,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薛春芳作为学院管理岗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经验,介绍了认真贯彻落实班导师工作职责,用心开展班导师工作,提升学生能力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征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班导师工作量化考核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希望班导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级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升育人质量。

此次交流会是对前期班导师工作的总结,也为班导师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通过学习与交流,各位班导师表示有了更多的工作想法与灵感,在后续工作中会将这些想法落实到学生教育和班级管理中。(供稿人:江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