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我院举行70周年校庆特邀学术报告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吕璐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1-09

2021年11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70周年校庆特邀学术报告。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张晨教授应邀与我院进行线上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ABHD6 enhances AMPA receptor endocytosis at rest and during plasticity》的学术报告。我院60多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学术交流和探讨。AMPA受体(AMPAR)在神经突触活动的调节中起着关键作用,反映在长时程增强作用(LTP)和长期抑制(LTD)的表达上。张晨教授的报告揭示了一个在调节AMPAR受体内吞循环方面起关键作用的ABHD6蛋白,其在调节突触可塑性和学习记忆方面发挥重要功能。

张晨教授为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晨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在于神经突触形成的机制,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在Nature、PNAS、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Current Biology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SCI他引2500余次。

本次讲座是学院举行的庆祝中南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的特邀学术活动之一,也是生科学院在常态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促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讯员 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