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薛春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10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校内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做了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的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主持。

魏大江书记为全院教职工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专题宣讲从“什么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最大成就”、“新时代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三个方面展开。专题宣讲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这堂内容丰富且脉络清晰的宣讲既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理论宣讲,更是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历史方位、战略目标、重要任务以及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和民族工作方法论,有利于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其贯彻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

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准确理解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丰富民族工作载体和抓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促进各民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开创学院在民族地区开展科研与深度合作的新局面。(供稿:薛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