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9-30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2021年) 荣获国家三等奖6项,为本年度该赛事完美收官。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生科院近年来一直参与的本学科领域的国家级赛事,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被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也从我校的学科竞赛级别B等级上升为A等级。目前该赛事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类赛道。湖北省的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的综合赛是我省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的初赛,经过近一年的赛程,最终我院获得国家三等奖4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以论文或发明专利参与创新组,以创业计划书参与创业组进行比赛,最终我院获得创新组三等奖1项,创业组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于的共同倡议下,于 2017 年启动的生命科学领域国家级赛事,每年举办一届。

 

 

    附:2021年生科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奖情况

序号

项目

项目名称

队长

队员

指导教师

赛道

获得奖项

1

53299

大豆 SRS 基因家族鉴定及调控根瘤的发育

刘广根

何腾蛟 卢苏双庆

吴智华

科学探究类

三等奖

2

56766

纤维素降解菌的筛选鉴定及其内切葡聚糖酶基因的克隆表达与特性分析

杨佳琪

丁婷 谭鑫 许倍滔 韩壮壮

李晓华

科学探究类

三等奖

3

53253

重楼皂苷合成相关 UGTs 的克隆、表达及其功能的初步分析

陈春生

朱建豪 刘畅 冉佳丽

孟艳艳

科学探究类

三等奖

4

54851

利用μplasmin 溶解小鼠肺血栓栓塞症的实验研究

易小凤

唐文勇 张雯 夏涛 吴翊

谢秋月,祝伟

科学探究类

三等奖

5

X20212086

A genome-wide survey of interaction between rice and Magnaporthe oryzae via microarray analysis

裴明昊

陈依彤 唐文勇

刘新琼

创新创业类(创新组)

三等奖

6

Y20213840

武汉思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尤馨

李江雪 张婉沁 马瑞 杨凡 宋草

程国军,阎春兰

创新创业类(创业组)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