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吕璐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7日下午15:00和16:00,生命科学学院在8C206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所有在校研究生均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谢岚、副院长余光辉和研究生辅导员吕璐出席了主题班会。

会上,谢岚首先强调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纪律,要求同学们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汉,平时戴好口罩,注意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规定。接着她对电信防诈的事宜做了宣传和讲解,传授了防范对策,提醒同学们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余光辉从实验室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学业成长、毕业就业、科研任务及科研素养的培养等方面分别对两个年级的研究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此后,他向研究生通报了学院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的进展情况,并鼓励优秀研究生报考本院博士生,继续深造。最后,他希望研究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理想信念,专注于科学研究,踏实,勤俭,在研究生的学习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让研究生深入明确了解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纪律,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努力目标,养成乐观向上、自律自主的生活态度,营造了团结友爱、自然宽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