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李金林校长深入我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6日,学校校长李金林、教务处副处长余俊深入我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上午8时,李金林、余俊以及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进入《生物化学》课堂听课。课后,一行人到学院会议室举行秋季学期开学检查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谢岚汇报了学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院领导班子职责细化与分工、精神状态,意识形态责任制等落实情况,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工作情况。院长覃瑞汇报了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实验室工作、安全稳定、规范办学行为等情况,以及2021年下半年学院的工作计划目标。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汇报了教学工作准备、“双万计划”实施、课堂教学管理、学生返校、班导师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的情况。与会的团队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针对科研团队建设与专业建设提出思考与建议进行交流。

李金林对教学检查作以总结,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建设作工作指示。他对生科学院生物学博士点申报成功表示祝贺,对学院近年来在党建与思政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对学院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作出指示:

一是狠抓党建。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政治立院,坚持立德树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同时,着力提升教工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二是狠抓学科、专业建设。要深入思考如何建设好生物学博士点,通过博士点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建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持续提升升学率和就业率。人才培养重在抓专业建设,根本在课程建设,加大力气建设让学生终身受益的金课,加强学风建设,教师要站稳讲台,持续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严格要求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是持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生科院作为博士点建设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质量与水准,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率,加强学科基础研究,重视应用研究,扩大研究领域,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强调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提高师生疫情防控的自觉性。

五是抓好安全稳定。安全稳定重于泰山,要保底线,促发展,稳中求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将班导师工作落实到位。做好校庆准备工作。

六是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目前成绩的取得与生科院多年来的建设、和谐的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的集体分不开。要保持奋进的姿态,继续努力,争取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