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召开班导师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班导师队伍建设相关工作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进班导师工作落实落地,715日下午,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新任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主持。

谢岚对各位班导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会议强调了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工作评定指标,强调班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价值观培育和思想引领、班风建设和学业辅导、班级管理和心理疏导,生涯规划和发展指导,做到“三个一”、“四到位”、“六必谈”、“六联系”。会议还强调了各年级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建议、提醒工作注意事项、突发问题的处理方法。学院专职组织员徐明蓉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对老师们做好班导师工作,提出非常实用的建议和指导要熟悉了解学生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要用心用情与学生交流,并表示今后很乐意与各位班导师多交流工作想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班导师队伍建设工作,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积极动员广泛联系,学院教师积极支持工作,最终报名教师人数超过指标数。研究生院院长何冬兰作为学院教师积极参加班导师工作,她表示担任班导师是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支持学院工作的要求,同时通过担任班导师能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当代青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她愿意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人生经历加强对学生的引领。此外,还有科学研究发展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的老师在学院担任班导师。

(供稿人:江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