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校友彰显警察忠诚本色 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作者:沈柯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7-16

近期,广州市公安局安排警员驰援荔湾抗疫工作。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生科学院校友曲尼边久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本色,诠释了新时代青年警员的使命与担当。

来自西藏山南地区的曲尼边久是生科学院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于202010月加入广州警队。根据安排,他被安排到白鹤洞街鹤园小区执勤,在小区外围开展巡逻工作,排查小区各出入口是否做好封控措施,耐心向群众解释防疫政策,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他细心地制作了温馨提示牌,提醒居民准备好核酸采集码,以便快捷完成核酸检测。

曲尼边久(左)

盛夏的广州,在外执勤要经受高温酷暑和狂风暴雨的双重考验,汗水和雨水让曲尼边久的衣服“干”“湿”交替,但他没有丝毫松懈,身上的警服和头顶的警徽时刻提醒着他:“我是一名人民警察。”

执勤过程中,曲尼边久面临着种种考验。期间,为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住户周边拉起警戒线,曲尼边久主动请缨,迅速穿上防护服,与带队民警赶至指定楼层,及时设立警戒点。室外温度攀升至30多度,防护服变成了贴身的蒸笼,曲尼边久顺利完成任务下楼时,他的双手已在手套里被汗水浸泡着。


曲尼边久穿着防护服双手在手套里被汗水浸泡着

在这场战“疫”中,曲尼边久更加坚定了从警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这身警服的魅力和意义,更明白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曲尼边久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荣光。

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生科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将将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铸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在青年学生中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