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召开研究生大会部署反电信诈骗等相关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吕璐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5日上午9:00-10:30,生命科学学院在8C206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大会,传达了学校电信防诈紧急会议的相关精神,所有在校研究生均参加了会议,在外实习和因事请假的研究生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落实。学院党委书记谢岚、院长覃瑞和研究生辅导员吕璐出席了会议。

会上,所有研究生现场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关注了反诈宣传小程序。谢岚以分享相关案例的方式,对电信防诈的事宜做了宣传和讲解,传授了防范对策。她提醒尤其要注意防范社交软件、不明短信、购物平台等途径的诈骗,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覃瑞从实验室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学业成长、科研任务、论文写作、毕业就业等方面分别对三个年级的研究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希望研究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理想信念,专注于科学研究,踏实,勤俭,在研究生的学习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此次研究生大会是生科学院开展的防电信诈骗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学院已采取多种方式对来学生进行反电信诈骗的培训,确保学生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