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副校长杜冬云来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并指导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薛春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423日上午,副校长杜冬云、教务处、招就处和双创学院相关领导深入学院教学课堂,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及各专业负责人参会。

说明: C:\Users\ff\Documents\Tencent Files\1057745984\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10423_110002.jpg

学校领导参加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杜冬云一行随机抽查现场听课,检查了本学期课程的教学进度。听课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生科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围绕期中检查的总体情况做了交流,生科学院领导班子就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谢岚汇报了目前本、硕毕业生升学就业总体工作情况及学院促进就业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及办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征具体汇报了目前本科生就业率和升学率,研究生辅导员吕璐汇报了目前研究生就业和论文盲评情况。

学院副院长谭艳平汇报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的具体安排及10场师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的情况,并对学院的国家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基层组织建设、课程建设、课堂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及生物育种实验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杜冬云认真听取了学院相关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和谐班子建设、学科发展中把握机遇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掌握就业工作主动权,引导学生及家长转变观念,专业教师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学会给学生“画像”,根据学生特点和优势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学生;二是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在专业建设、教学基层组织、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师资培养和课堂管理等方面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精心谋划、加强引领、抓好落实;三是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总结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的良好经验,凝练成“学生就业、教师成长双推进”的工作案例,更好地推广实践;四是学院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发挥学院优势,做好传统强项,培养新的增长点。工作中的困难及时汇报,及时解决,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五是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交叉融合,有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他强调,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将立德树人理念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根本立足点,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体系创新,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