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致敬革命先行者 坚定振兴中华志——生科学院师生联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薛春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加强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16日,生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党员与研究生党支部、党校培训班学员等到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们怀着对革命志士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参观学习馆内的历史文物、情景展示等。博物馆全面地记录、展现了革命烈士英勇奋战、前仆后继、不畏牺牲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更加深切感悟革命先行者的艰辛历程,牢记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师生分为5个组进行了热烈的学习交流。师生们表示,革命前辈在国家危亡时刻挺身而出,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上孜孜求索,正是有了他们的英勇作为,以及他们展现出来的坚强不屈、坚定不移的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操,才换来国家的进步与发展。同时,大家也认识到,辛亥革命虽然推翻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但并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救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说明: H:\党支部活动\2021辛亥革命博物馆\QQ图片20210419161014.jpg

在建党百年之际,生科学院创新方式方法,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强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