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生科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薛春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4-21

按照学校和生科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以及学校工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百年、重温红色记忆”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417日,生科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说明: 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1057745984\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10421_144945.jpg

生科学院教职工参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洪湖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洪湖市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它为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并为最终夺取全国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学院党员、教职工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艰苦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的热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展党史教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提高认识与推进工作相互贯通好,有力推动学院发展。

说明: d:\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1057745984\Image\C2C\Image1\5EFD3EFD5BC3A7C4387D3655879AE244.jpg

生科学院教职工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