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举行研究生就业经验指导交流会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吕璐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研究生毕业生解决就业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4月14日下午,生科学院在8C206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就业经验指导交流会,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邀请了2014届校友、晖致医药有限公司医学信息沟通地区经理李成果分享了他的就业及工作的经验。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谢岚、党委副书记杨征、研究生辅导员吕璐和本科生辅导员方文杰,学院2018级研究生、2019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优秀校友李成果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以及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职员:第一,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规划和坚决的执行力。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是继续升学深造、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还是进国企或者私企,明确后需要坚决的执行力相配合。第二,如何在人才济济的社会中拔得头筹,他用两点进行了总结:“学会思考,能者居之。”第三,平台很重要。选择合适的平台非常重要,合适的标准是:能满足你的工作需求,同时你的工作能力能达到平台的要求。第四,多出去走一走,闯一闯,开阔自己的视野。参会的毕业生就工作方向、薪酬待遇、晋升空间等问题与李学长进行了询问交流,受益匪浅。

最后,谢岚书记表示,学院关心、关爱每一位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她鼓励毕业生要合理调整自己的预期,认清就业形势,根据自己的综合素质,适时参与就业竞争,抓住机遇选择自己的就业方式和岗位。

    生科学院将多方位拓宽就业渠道,继续教育引导研究生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进一步调动毕业生求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15C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