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科研团队合作研发的产品“瘦肉精试纸条”通过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验证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薛春芳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1-23


近日,从农业农村部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获悉,我校生科学院科研团队与武汉上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三种“瘦肉精试纸条”顺利通过产品质量验证。

农业农村部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产品质量验证,主要评价指标包括:假阴性率、假阳性率和实际样品检测能力等各个方面。本次产品质量验证,采用猪尿液作为样品基质(事先分别经LC-MS/MS方法确证),分别用20份阴性猪尿液、阳性猪尿液进行验证。检测结果显示,武汉上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克伦特罗(Clen)、莱克多巴胺(Rac)、沙丁胺醇(SAL)等三种“瘦肉精试纸条”,假阳性率、假阴性率均为0,全部通过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验证。

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自2016年起,就与武汉上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共同组建了食品安全检测产学研基地。五年来,生命科学学院相关科研团队主动强化与武汉上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队伍的密切联系,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提升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推动企业不断开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提高产品的性能、质量和效益,取得丰硕成果。2017年双方在瘦肉精快速检测领域的合作成果“β-兴奋剂类残留快速检测技术及应用”和“苯乙醇胺A胶体金快速检测卡产品的开发与应用”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